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本网   2022-05-11 09:52:52   点击:- 【 字体: 】  

  5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本轮强降雨的部署要求,对近期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县长罗达祥出席会议。

  张志锋表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1日至13日,我县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强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乡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极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保持高度警觉,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张志锋强调,防范上要严密细致。一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加大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自建房、医学隔离点等重点环节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地下停车场、工地基坑、工矿企业、学校村镇、老旧房屋、削坡建房等防汛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迅速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全面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多形式、多渠道迅速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三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在重要部位、关键环节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迅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全县“一盘棋”,县防总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各镇(场)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下好先手棋,打好整体战。

  罗达祥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对本轮强降雨的部署要求,围绕“决不能出现人员伤亡”目标,迅速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近期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及早谋划和加强内涝、山洪、地质灾害防御,认真做好群众转移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县领导林剑、石远平、谢定雄,以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