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2-05-18 15:55:52   点击:- 【 字体: 】  

  5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建设之中,坚持政治引领、夯实工作基础、服务中心工作,坚定践行“四个始终成为”,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二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集中精力办好丰顺自己的事情,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要深化对我国各类资本的认识,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激发各类资本活力,提升资本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城乡建设和民生保障的能力,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公平的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助力丰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发生,再次给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一要深刻汲取教训,对全县所有自建房、出租屋等既有房屋,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同时要加强自建房施工安全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要扎实做好“三防”工作,及时跟踪雨情水情风情变化,严防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持续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易涝点、工地基坑、工矿企业、老旧房屋、削坡建房等安全隐患排查,迅速消除风险隐患。三要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