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到我县调研

落实民生实事 守护秀水长清

来源:本网   2022-07-25 11:12:40   点击:- 【 字体: 】  

  721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一行到我县调研教堂水库、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丰良镇、留隍镇等地,现场调研教堂水库、军塘湖生态公园、潘田河(留隍镇段)水系综合整治工程棋盘公园节点、凤凰溪古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工作情况,听取教堂水库、丰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等相关工作汇报。

  王立新指出,教堂水库是《广东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群众呼声高、意愿强,能解决当地丰良镇几万人饮水安全的重点民生工程,应高度重视,紧抓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加快开工建设。

  对下一步推进丰顺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工作,王立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迅速行动。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美乡村建设目标,因地制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层层推进,高质高效开展具有潮客特色的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建设工作。二是完善配套设施,注重环保。项目推进过程中注意加强与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城乡生态振兴等工作的结合,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要自然、舒适、便民,有艺术品位、当地特色,能与自然环境相融。要持续做好防污控污工作,保证水质安全。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管。落实好建设管理监督指导、质量安全监督、投资计划执行监管等工作,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位,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同时也要注意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凝心聚力,办好这件为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实事,为保江河安澜、秀水长清,实现水润民生做出贡献。

  市水务局局长陈海燕,县委书记张志锋,县长罗达祥,县领导石远平、谢定雄、彭水利,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