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2022年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2022-07-27 17:39:01   点击:- 【 字体: 】  

  726日,2022年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形势研判会议、2022年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工作部署,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罗达祥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出席会议。

  张志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一是要狠抓政策落地。要加快落实好国家及省已出台的各项政策举措,加强政策配套和宣传引导,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二是要狠抓工业发展。县领导要带头落实好挂钩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深入开展“暖企”行动,推动企业满产增产,拉动工业增加值稳步增长。三是要狠抓项目投资。各责任单位要抢抓下半年施工“黄金期”,实行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征地拆迁、土地清表,确保项目加快实施。四是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好抓实,深入推动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努力引进一批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项目。坚持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用户思维”和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丰顺。五是要狠抓消费回暖。紧紧围绕今年全市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方案,推进全县促消费扩内需工作。六是要狠抓增收节支。要大力培植税源,支持个体、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落实好党政机关“过紧日子”要求,强化预算刚性约束,统筹用好各类资金。

  张志锋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扛牢抓经济促发展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推进上下功夫,在落实中见成效。一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坚持“用户思维”,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当好企业“服务员”,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农业农村、城乡融合、生态环境、文化资源保护开发等领域进行改革探索,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二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县党政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镇(场)各部门“一把手”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不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要结果导向,实绩检验。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护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罗达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紧紧盯住重大项目引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紧紧盯住项目落地建设,抓好城建、交通公路、文广旅体、水利等领域在建项目建设。要紧紧盯住配套设施建设,综合提升、加强管理。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暖企服务,服务好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下半年经济较好回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科工商务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开发区分别作了工作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属驻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