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召开

来源:本网   2022-09-05 09:50:29   点击:- 【 字体: 】  

  近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学习会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玉辉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和能力,全面深化依法治县工作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丰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丰顺。一要持续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法治专门队伍和法律服务队伍必学内容,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二要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深入推进政府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三要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执法层级和执法重心下移,着力构建权责统一、反应迅速、协同高效、执行有力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加强对执法权的监督制约。四要持续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进司法案件繁简分流,切实提高司法运行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进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司法公正为民。五要持续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落细落实“八五”普法各项任务,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全民法治信仰。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地位,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切实维护丰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加强系统学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通过专题培训和邀请法学专家举办专场报告会等不同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和精髓,切实提升综合运用法律的能力和依法打击防范黑恶势力的水平。二要提高宣传质效。将《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八五”普法重点内容,纳入国家机关普法责任清单,细化普法具体内容和措施标准;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渠道,广泛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防共治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力量。三要巩固斗争成果。将《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