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到汤坑镇调研:明确责任加强统筹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2022-09-16 11:22:33   点击:- 【 字体: 】  

  915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到汤坑镇调研乡村振兴、污水处理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志锋一行先后前往县城东山片区、汤坑镇铜盘村、东秀村,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污水处理工程、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张志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汤坑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市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张志锋指出,自去年换届以来,汤坑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八个聚焦、八个提质”思路举措,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措施有力,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谋发展、干实事、勇担当,在服务县城提质扩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创文巩卫、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志锋强调,要明确职责担当,坚决扛起护航发展重任。汤坑镇党委、政府要明确新形势下县委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护航发展重任。要大力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形成高效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和农村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张志锋强调,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一要奋力抓好县城提质扩容,坚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二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加强美丽圩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样板。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一批产业强村、经济强村。三要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共同营造洁净美好家园行动。要管好用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要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稳妥做好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征地拆迁工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张志锋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一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到返乡人员排查到位、交通卡口值守到位、社会面管控到位、应急准备和督查整改到位,同步加快推进各年龄段各剂次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初信初访化解力度,加强重复信访案件攻坚。三要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四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五要提前部署开展护林防火工作。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县领导徐晓东,古孟青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