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2-09-19 09:02:00   点击:- 【 字体: 】  

  9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沪定县6.8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向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做好丰顺各项工作;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丰顺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整合配置资源,主动谋划、积极融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全面加强资源节约,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努力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促进全县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沪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扛起防灾减灾政治责任,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专业化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建设和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开展工作复盘、认真吸取“0904”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到返乡人员排查到位、交通卡口值守到位、社会面管控到位、应急准备和督查整改到位,同步加快推进各年龄段各剂次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全力推动经济较好回升。突出抓好政策落地,加强政策配套和宣传引导,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对各个重点项目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加快实施;深入开展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打粮食”的项目,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三要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雨污分流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四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美丽圩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和产业社区试点建设,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以点带面绘就乡村全面振兴新样板。五要全力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抓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