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来源:本网   2022-09-20 16:24:15   点击:- 【 字体: 】  

  日前,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并对下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科学制定了丰顺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持续推进法治丰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高质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八五”普法,有力应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平安丰顺、法治丰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准确把握依法治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法治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开创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要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提质增效,为推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提供法治保障。要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权责清单制度,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严格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执法程序,加强执法监督,促进行政执法规范与效能持续提升。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抓好“阳光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试点工作,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筑牢全民守法基础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作用,坚持全县法治建设“一盘棋”总体思路,常态化长效化系统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法治丰顺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