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梅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

来源:本网   2022-09-27 15:32:52   点击:- 【 字体: 】  

  日前,我县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梅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正林作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戚优华、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维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正林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为牵引,从法治观念、“四个全面”下的法治和治国理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解,对我市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良法善治的法治梅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加快推进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文化名城、生态文明、重点民生等重点领域梅州地方立法,不断增强法治建设的保障效能。要强化组织领导,整体推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会议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直播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县委书记张志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玉辉,县领导石远平、张晓山、古孟青,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省、市属驻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