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率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2022-09-30 15:48:47   点击:- 【 字体: 】  

  930日,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各种切实可行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志锋一行先后到幸福里小区金河湾幼儿园、悠一城商业中心、丰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LNG埔寨气化站、汤南镇新铺市场、丰顺县农械连铸厂等地,现场检查各行业、各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

  张志锋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国庆假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态,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他强调,各镇(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盯紧盯牢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做好应急值守和每日研判调度制度,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在“两站一场一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和主要国省道等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为来丰旅客特别是涉疫地区来丰旅客提供“落地检”服务;要加强返丰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强化大数据信息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强化镇村“三人小组”主动排查,加强网格化精细管理,强化区域联动协查,快速锁定和管控风险人员,同时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好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确保疫苗接种规范安全。

  张志锋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建筑施工、自建房、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治理、源头治理,切实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惩戒,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师生安全;要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确保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前做好紧急处置工作预案,配好配优关键应急装备,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县领导林剑、石远平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