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3-01-18 11:38:01   点击:- 【 字体: 】  

  1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二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加强监督,引领各级党组织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四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聚焦重要关键环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力度,切实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准备。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镇(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应急、公安、消防、交通、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一要推动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目标,加强农村地区防控,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扎实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和物资保障工作,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与保障政策,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四要确保廉洁过节。要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腐败”,示范引领全县党员干部纠“四风”树新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问题。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