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我县开展抓党建促发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

现场交流找差距 比学赶超勇争先

来源:本网   2023-02-24 09:00:50   点击:- 【 字体: 】  

  为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我县近期组织开展抓党建促发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222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志锋,县长罗达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翠茂,县政协主席黄建斐,县领导梁玉辉率队,分成5个组,同时对全县17个镇(场)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和有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交流经验做法,互相取长补短、竞标争先,推动工作落实。

IMG_6820.JPG

  据了解,这次活动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县“两会”部署要求,采取亮诺亮绩亮牌、现场会点评、“比武打擂”述职的方式,推动全县上下比学赶超、赛龙夺锦,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互看互比互学中勃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张志锋、罗达祥表示,从现场检查和各镇(场)汇报情况看,去年以来,各镇(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落实县委“八个聚焦、八个提质”思路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结合各自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大家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按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志锋、罗达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二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突出抓党建促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积极研究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加快建设功能较强的美丽圩镇、富有特色的和美乡村。

IMG_6822.JPG

  张志锋、罗达祥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全盘考量、重点发力,按照“规划图”去施工。一要明确国土空间规划,形成国土空间、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多个领域相统一的综合规划。二要引领乡村建设,加快补齐通信、饮水、物流等基础设施短板。三要体现特色差异,建设立足乡土社会、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和美乡村。

  张志锋、罗达祥要求,要深化环境整治。一要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确保实现“河畅、水清、景美”的整治目标。二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充分调动群众齐抓共管的积极性,实现常态保洁、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三要扎实推进绿美丰顺建设,让镇村从群众身边绿起来、美起来,营造“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人居环境。

  张志锋、罗达祥要求,要狠抓产业发展。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茶叶、食用菌、橄榄、红薯等现代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二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光伏项目建设,力促早日建成并网、发挥效益,切实增加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三要深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动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参加这次活动相关部门领导感触很深,收益匪浅。他们认为,看现场,山间田地,农作物生长绿意盎然,农产品加工方兴未艾,处处涌动着抓产业促乡村振兴的奋斗激情;看变化,“一河两岸”风光无限,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村庄建筑精致秀美,处处呈现着和美乡村建设的靓丽风景;看亮点,创新举措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处处彰显着办好民生实事的情怀温度,大家在互学互比中查找差距、在观点碰撞中启发思路、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高,进一步建立了自身发展的“坐标系”,明确自身发展的“路线图”。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发展理念的碰撞活动、特色亮点的展示活动,更是经验启迪的学习活动、交流活动,干部精气神的鼓劲活动、加压活动。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干在前、走在前,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丰顺大地的“实景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