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丰顺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 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来源:本网   2023-03-13 11:16:41   点击:- 【 字体: 】  

  日前,丰顺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动员大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对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号召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合力攻坚,迅速掀起“巩卫”热潮。县委书记张志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罗达祥主持会议。

  张志锋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建设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增强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张志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迅速行动、加压奋进,推动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良好环境。二要抓好公共服务设施修缮工作,做到标志规范、设置合理、功能良好。三要抓好市场秩序整顿工作,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四要抓好公益广告播放刊载工作,落实好本辖区和单位的公益广告刊载刊播。五要抓好“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商店、小网吧、小旅馆等进行全面整治。六要抓好台账资料整理归档工作,确保各项台账资料收集齐全、分类合理、科学建档。

  张志锋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为做好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发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巩卫”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全县上下积极参与,营造人人知晓、齐心“巩卫”的浓厚氛围。三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查纠问题。

  罗达祥要求,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以强有力的执行,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认真查漏补缺,狠抓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一件一件地落实,一天一天地见效,推动全县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丰顺争当融湾先行区建设主力军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会上,副县长谢定雄同志部署了我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汤坑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表态发言。

  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同志,以及有关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汤坑镇各村(居)委、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