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3-05-11 08:52:35   点击:- 【 字体: 】  

  59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拼经济、拼项目、拼发展,千方百计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持续巩固经济向好态势,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持续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深化“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实现“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总结推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经验,抓好供销系统“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全国试点建设,推动一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三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为我县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四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强数据和统计能力建设,加快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广泛应用,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五要加强埔寨火龙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保护利用好东江苏维埃政府和红十一军成立、红四军进驻马图等红色资源,保护修缮活化利用古村落、古建筑,传承好畲族特色文化,擦亮历史文化名片。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