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洪抢险工作

来源:本网   2023-09-08 17:02:38   点击:- 【 字体: 】  

  9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锋率队深入到一线检查指导防洪抢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防汛抢险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精神,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强降雨云系影响,9月6日8时至9月7日11时,我县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全县平均降雨63.9mm,最大点降雨量343.7mm。部分镇村不同程度受灾,汤西、汤南、埔寨、丰良、黄金等地出现水浸情况。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我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力有序进行。张志锋先后深入到汤西镇新湖村大堤路段、埔寨镇茅园村枧桥路段、汤南镇长坑小学应急避险场所、汤坑镇下湖上屋段、县城堤围管理所等地,实地查看基层防汛工作落实和抢险救灾情况,看望慰问连夜防汛救灾的县镇村干部以及避险转移群众,对如何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张志锋指出,要把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放在第一位。要加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削坡建房风险点的巡查排查,发现风险较高或出现险情时,要立即转移撤离群众;特别是要加强崖边、山边、坡边、水边、河谷、沟口等重点部位的巡排查,发现涉险情况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对出现险情征兆或险情不能准确研判的区域人员同样必须落实安全转移。要安排好安置点群众生活,险情未解除前,防止群众擅自返回危险区域。同时,要加强对群众防避地质灾害的宣传,提醒群众认真遵守“住上不住下”“住前不住后”“雨后不清沟、不清泥、不马上从事生产”,提高群众临灾避险的能力水平。

  张志锋强调,要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抢险疏通工作。要紧盯水上风险、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城市易涝点、旅游景区等八个重点环节,重点排查塔吊、铁皮棚、户外广告牌等临时构筑物和道路绿化树木修剪加固情况,全力做好供水、供电、通讯、交通保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上报并组织人员开展抢险疏通工作,迅速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对中小河流堤防安全的巡查、及时清除行洪障碍,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张志锋要求,要严防死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同三防办24小时值班,带动各级各有关部门保持备战、临战状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应对仍将持续的强降雨防御工作。各级值班人员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全面掌握水情、雨情、风情,及时、准确、高效报送信息,处置指挥部下达指令,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县领导石远平、李吉祥、周方前、罗炳元等参加督导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