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2023-09-28 17:11:08   点击:- 【 字体: 】  

  9月27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部署国庆、中秋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张志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丰顺“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全面推进各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巩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战略定位、阶段性特征以及面临环境条件变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加快提升丰顺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支持和人才保障,汇聚加快推进丰顺新型工业化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绿美丰顺生态建设,深入实施绿美丰顺“八大工程”,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精准提升森林质量,筑牢生态屏障,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变现,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推进榕江北河综合整治,抓好榕江北河两岸亲水公园及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下大力气解决农业面源、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加快实现流域内污水收集治理全覆盖,确保榕江北河龙溪国考断面全年平均水质达标。

  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节日期间人员、交通流动增多,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增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节前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一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和薄弱环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二要高度重视食品等领域安全工作,紧盯“双节”食品消费特点,加大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要全面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不间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事故信息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强化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救援力量部署,确保能及时有效科学处置各类突发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注重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和活跃城乡居民文化生活,以良好的环境迎接乡贤回家和游客到来。二要做好社会维稳工作,加大各类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三要坚持廉洁文明过节,切实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发生火情要及时、科学组织扑救。六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