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丰顺资讯 > 政务动态

张志锋到留隍镇开展专题调研:发挥乡贤资源优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持续壮大镇域经济

来源:本网   2023-11-23 08:43:30   点击:- 【 字体: 】  

  11月21日,县委书记张志锋到留隍镇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乡贤资源优势,以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为契机,精心谋划项目,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着力打造社会力量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的示范。

  调研期间,张志锋先后到留隍镇口铺村韩江明珠调研点、丰顺县胜泰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石斛种植基地、广东雅太郎实业有限公司、韩江学校选址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留隍镇的外出乡贤具有情系家乡、热心公益的传统,捐建了一大批公益项目,杰出乡贤朱孟依先生计划全额捐资4.5亿元的广东韩江中学的征地等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之中,该校建成后力争办成省内一流的完全中学,将使我县的教育布局更合理,城乡教育发展更优质均衡。他要求,留隍镇要立足自身优势,依托社会力量,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

  随后,张志锋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留隍镇开展主题教育、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建设、和美乡村建设、“百千万工程”、绿美丰顺生态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社会力量助力“百千万工程”和重点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留隍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志锋强调,一要抓好主题教育,推动见行见效。留隍镇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以学促干、注重学用结合,在推动干事创业、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二要抓班子带队伍,凝聚工作合力。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转变工作思路,守牢清廉底线,提振精神面貌,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大局,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三要把准政策导向,抢抓发展机遇。要以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和干在实处的工作姿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全力推进乡镇连城带村建设,确保“百千万工程”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镇域经济。要聚焦考核的关键点和薄弱环节,用好用足乡贤资源,持续激发释放镇村发展活力潜能,加快蔬菜种植基地、高山茶园和高端水果种植基地等项目建设,发展壮大橄榄、石斛等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加快推进镇村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五要加强镇村建设,提升人居环境。要以美丽圩镇、和美乡村、绿美留隍建设为抓手,强化规划设计引领,突出地域文化风情、生态特色,全面实施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压紧压实镇村林长责任,下大力气抓好森林资源管护,推动绿美丰顺生态建设落地落实。六要统筹发展安全,维护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防风险、守底线、治隐患、保平安、促和谐这根弦,抓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更好地统筹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县领导石远平、张晓山,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