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征求公众意见的第二次公示

来源:本网   2016-09-07 16:16:21   点击:- 【 字体: 】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广东省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公众参与实施意见》(粤环[2007]99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和政务信息公开力度的通知》(粤环函[2012]883号),要将项目情况及建设单位、环评承担单位联系方式与环评工作程序、向公众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和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进行公示。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选址于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北侧地势最低处,龙车溪南岸、塔下村西侧,项目分两期建设。其总占地面积5.8公顷,其中一期用地约2.5公顷,二期总用地约3.3公顷,总设计处理能力为3m3/d,其中一期的设计处理能力为1m3/d,二期的设计处理能力为2m3/d。该污水处理厂的服务范围为工业园及园区外的埔南村等外围村镇工业废水及生活污水。本环评仅对污水厂一期工程进行评价,污水处理厂一期总投资3983.37万元,采用“A/A/O微曝氧化沟工艺作为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入龙车溪,尾水排放标准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及《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的B标准较严者

二、项目主要环境影响

施工期污染来源:项目施工期主要的环境污染源包括: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废水等;施工扬尘及粉尘污染,施工机械、运输车辆产生废气污染物;施工机械及进出车辆噪声;建筑及生活垃圾。

营运期污染来源:项目建成后营运期主要污染来源包括:污水站自身产生的废水;污水处理构筑物及污泥脱水间产生的恶臭、食堂油烟;各类泵、风机、空压机等机械设备噪声,污水处理污泥、隔渣和员工的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废油脂等。

三、项目主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污染防治措施:

1生活污水排入丰顺污水厂处理,施工废水经沉淀后回用;(2)对现场和主要运输路线洒水碾压,防止扬尘和粉尘;(3)严格遵守施工管理有关规定,在居民休息时间(尤其是在午休、夜间睡眠时间)不得进行产生高噪声的施工;(4)弃土、弃渣和建筑垃圾不具毒性,应尽可能利用或就地回填,或倾倒至指定地点;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

运营期污染防治措施:

废水:AAO鼓风曝气工艺处理后,排入龙车溪,出水水质达到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两者之中较严的标准,在正常运行情况下,能够使尾水达到允许排放标准后排入龙车溪净化进一步削源。

废气:污水站臭气拟采用生物除臭系统进行处理,臭气处理后的效果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2中的二级标准。厨房油烟烟罩收集后,再经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可达《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中的限值要求;污水站臭气通过定期喷洒除臭剂,定时清运污泥,并做好通风系统;并在污水站四周设置大范围的绿化隔离带,边界外臭气体可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二级标准。

噪声:主体设备和辅助设备运转时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隔声、消声、减震等降噪措施后,可以确保运行时边界噪声和附近居民敏感点均能达到相关的功能标准

固废:沉砂池的泥沙、拦污格栅截留的固体废弃物、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负责处理。检修的废机油、化验分析产生的废液及废药品、厨房的废油脂、污泥均交由相关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理。

风险:采取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事故应急预案,预防和控制风险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环境风险事故的影响。

四、环境影响报告书提出的环境影响结论

本项目布局合理,建设规模适宜,通过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对区域内水环境、大气环境、生态环境等影响较小。建设单位在执行“三同时”的管理规定的同时,切实落实本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措施,并同时环境保护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投入使用,基于上述前提情况下,本项目的选址和建设从环保角度而言是可行的。

五、公众参与的方式和时间

本次公示时间为发布日起10个工作日,公众可采取向公示指定单位和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发表对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将在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项目建设单位和政府环保部门反映。

、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期限

自本项目公示之日起10日之内,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从建设单位或者环评单位索取《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地址: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

联系人:刘主任

联系电话:0753-6181802

评价单位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名称:天津天发源环境保护事务代理中心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工

电话:13431810759

地址:天津市华苑榕苑路四号天发科技园2号楼301

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
20169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