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新闻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统筹兼顾

来源:本网   2020-03-11 11:12:46   点击:- 【 字体: 】  

  3月10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介绍服务复工复产和推进农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我县广大干群认为,发布会对于当前我县积极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收听收看了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后,我县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认为,防控疫情依然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全力推动。同时,要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酒店垮塌事故教训,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把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罗长军 :我们以疫情防控为重点,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指导组,帮助企业第一时间解决复工复产前后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疫情防控】

  【县消防大队参谋 温振宇: 认真做好医院、以及物资存储场所等防疫重点场所,以及供电、供水、供气、供油等涉及民生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查出隐患问题,列出责任清单】

  此外,针对疫情对建筑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等领域的影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在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为各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杜戴标下来,我局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住建领域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的复工复产,按照“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我县众多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手机收看发布会。大家认为,防控疫情依然不能放松,复工复产要全力推动,特别我县作为山区县,要不违农时,抓紧抓好春耕备耕,增添脱贫攻坚信心。

  记者:文滔 欣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