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生
留言日期:
2021-09-07
主题:
丰顺县人民医院挂号问题
内容:
丰顺县人民医院官方微信账号挂号,绑定社保卡后无法抵扣,正常无社保挂号7元,有社保2元,但现在本人有社保网上挂号无法自动抵扣,还是7元,是不是医院微信公众号的挂号系统有故障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本人去医保局查过自己的职工社保,信息无任何问题。但是目前在该院的公众号挂号仍旧需要7元?且这不是我个人会这样,我身边其他人也一样。问过医院缴费窗口,说系统无法连到社保,已经一个多月了,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7
答复时间:
2021-09-08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根据医保有关诊查费报销规定,出现不能报销诊查费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诊查费报销必须是梅州市参保人员,外市人员未纳入报销名录。

2、诊查费报销一天只能报销一次,如当天在梅州市任意一家医院报销诊查费后,当天不能再次报销。

3、绑定医院微信公众号身份信息必须准确,如有错误,系统将不能识别,无法报销。

4、3月份连接省平台系统后偶有发现不能报销的群众,多数为参保群众信息未归入省平台系统,但经通知医保局重新录入系统后均能报销。

6、诊查费报销政策最终解释权归医保局所有。

7、如再出现类似情况,请携带身份证到人民医院医保办进行排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