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鑫叔
留言日期:
2022-07-17
主题:
丰顺县人民医院排队难
内容:
人民医院周六,周日,医生少,甚至很多科室没医生值班,收费处挂号排队慢,难,科室规划不详细,咨询挂号处又不耐烦。检查检验科室插队人员多,如B超,彩超区域,人多,还没空调,没风扇,排队,叫号,8号,9号检查,下个10号,再下个就11号,然而12号的检查报告已经出来了,咨询排队登记处说过号了,我想问过好了前面那些队了两个钟的人都过号了?过了号9号,10号,11号是怎么排队做彩超的?12号是过了那些号就排上位置先安排检查的?人民医院由来问题就多,投诉多了也就麻木了,要想想等两个多钟头,没空调没风扇等待的人,特别是多孕妇,希望有关部门领导可以重视。不是说不能插队,而是要看什么情况,急,重,危,患者优先没问题。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17
答复时间:
2022-07-22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群众反映,其于7月17日到丰顺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发现周末坐诊医生少、候诊环境欠佳、挂号收费检查排队困难等问题,特别反映B超检查疑似插队的问题。针对该群众的反映情况,我局高度重视,要求医院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作出以下说明:

1、由于医院医务人员的紧缺,各科室根据周末就诊人流量,安排周末门诊出诊班次,并每周日在医院公众号更新一周门诊坐诊表,方便患者合理安排时间预约就诊。

2、医院提供网络、现场预约等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微信公众号支持线上缴费功能,但仍大多数就诊群众还不习惯通过微信线上预约挂号收费。

3、关于B超室疑似插队现象,出现前面还在排号、后面的报告先出的情况。经调查,医院医技科室对于门诊急危重症患者予以开放绿色通道,经就诊科室与B超室取得联系之后先行检查。同时,住院患者提前一天按时间段预约排队,但有时住院患者并未按预约时间前来检查,B超排号系统会顺下叫号,检查完病人后,系统又会重新从头按顺序叫号,所以也会出现出现前面还在排号、后面的报告先出的情况。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后,医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于2022年7月19日与该群众电话取得联系,予以说明情况,该群众表示接受与理解。

    感谢广大群众对医院工作的关注和监督。下一步,医院将合理安排周末医生坐诊时间,加强对微信挂号就诊服务宣传和就医指引,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优良的就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感受。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