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徐先生
留言日期:
2023-05-25
主题:
蚊子突然增多
内容:
今年夏天不知道为什么蚊子特别多,是我所知道汤坑20多年来最多的一次。不单是我,我认识的人都反映有这个问题。我基本每天打死几十只,第二天又来了,杀之不绝。这么多的蚊子我担心会不会引起登革热,疟疾之类的疾病流行。希望卫生部门能不能调查一下为什么汤坑今年会有这么多的蚊子,并且治理一下。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5-25
答复时间:
2023-05-25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卫生健康局
答复内容:

        进入夏季以来由于近期雷雨天气频繁,积水点多,各种地漏、下水道及居民住户房前屋后的闲置容器等均容易积水并滋生蚊虫。部分居民种殖养植物,但对水养植物、花盆托盘等的小积水没有及时清除,利于蚊媒生长繁殖。

        今年来,我县目前没有登革热疫情上报病例。近期结合创文、巩卫工作,我们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及时清理蚊虫孳生地,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对公共区域开展灭蚊消杀,积极做好蚊媒监测工作。同时呼吁市民应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及时清除房前屋后闲置盆罐积水,水生植物亦要3~5天换水,大家齐心同力,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