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朱威海
留言日期:
2020-02-26
主题:
2020年奔小康的路,我希望是户户通的水泥路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感谢您能在百忙中看到基层群众的我的来信,我是丰顺县大龙华镇岗背村半径的一位村民。近几年,我们村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完善设施、整治环境、把我们村建设成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截止到2020年春节,我们村河道两岸环境建设的还算不错,村里家家户户基本上也已经修建了水泥路。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作为岗背村半径的村名,沿着河边通往我家的路现在却还是泥路,一到雨天便泥泞不堪,积水和泥泞的道路,走路根本找不到可以下脚的地方,我们这里几户人家在这里居住,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老人家行动不方便,爷爷偶尔要到大龙华镇上去购买生活必需品,骑着单车在这样的道路上很不方便,也容易出现安全事故。所以,我希望能得到领导们的重视,能尽快把我们村最基础的道路交通问题解决。麻烦您通知相关部门,能够为我们村调查求证,帮助我们实现2020年户户通水泥路的愿望,谢谢您!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2-26
答复时间:
2020-02-27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关于大龙华镇岗背村半径通水泥路问题的回复


朱先生:

  你好!你于2020年2月26日网上来信反映半径村道路问题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由于该道路属于农村公路范畴,按照《公路法》规定,农村公路建设实行所在乡(镇)负责制,由乡(镇)为具体项目业主。按照责权一致,分级管理,强化监督控制原则,并接受市、县交通主管部门的管理、监督和检查。

  农村公路建设的资金来源由省交通运输厅补助及当地镇、村自筹,每公里造价约需46万元左右(供参考),省补助标准18万元/公里,不足部分由当地自筹解决补助资金需在项目建设完工并经我局验收合格后才给予拨付,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弯拉强度3.5MPa)。

  我局根据自筹资金到位、受益人口等情况综合考虑,予以上报立项。半径村道路硬底化改造镇、村都必须筹集一定的资金,上级交通部门才能优先安排列入补助计划,共同把农村公路硬化建设完成。经咨询,该路段已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中。

  专此回复


                                                           丰顺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2月2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