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热心市民
留言日期:
2020-07-14
主题:
2020年教资认定现场确认事项
内容:
尊敬的教育局领导: 您好!我于2020年7月14日上午前往丰顺县教育局302人事股进行教师资格证现场确认,当时只有1名工作人员,我未曾经历过认定,所以也不知道这项任务的完成难度,我所看到的是,平均10分钟出来一个人(即完成确认),我于9:30到达302室,一直到11:00整工作人员通知下班,请于下午再来,这一个半小时里,如果我没数错的话,仅仅6个人完成确认(因为队伍动过2次,每次进去3人),希望贵单位能够提升办事速度,因为现场确认一人十几分钟实在是不可思议的速度,这与2020年的“中国速度”是完全不能匹配的!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14
答复时间:
2020-07-17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反映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办事速度慢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经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1、受今年疫情影响,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两个批次合并成一次认定,且今年应届毕业生也都回来户籍所在地认定,因此确认人数比以往增多,工作量增大;

2、认定系统只有一个u盾连接一台电脑,只能1个工作人员操作,系统确认时间为2020年7月13日—7月15日(上午9:00—11:00,下午3:00—5:00),网上报名时可查看到。7月14日当天现场确认通过的有65人,平均3到4分钟办理一个,还有部分核对不能通过的原因所需时间更长,故对于排队没轮到的人员也现场告知因为系统关闭无法确认,可以下午过来办理,十一点之后工作人员还要进一步核对当天申报人员数据,同时对申报人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

3、现场确认过程中发现很多申报人上传照片不规范,有些承诺书模糊,有些并未按照要求填写清楚准确个人信息,有些未能提供学历鉴定证明等等,鉴于这一系列的问题工作人员都有耐心细致解释,并提供另一台电脑给现场申报人使用,让群众少跑腿,期间申报人来回修改信息以致耽误后面排队人员时间。

对于此次教师资格认定的误解希望能在此化解,今后我局将增加多台电脑端口办理,加派工作人员现场指引,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率。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