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三婶
留言日期:
2020-12-31
主题:
锦江美景城规划、管理不善,业主停车难,回家难,车辆停放等诸多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
内容:
锦江美景城初期规划不当及后期管理不善,造成业主回家车辆无处停放,严重危害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应有的业主权益。开发商及小区物业一直未能给出妥善解决方法,车辆停放问题迟迟未能疏通解决,却强硬连合应急管理局、消防以及公安等部门发布《重要通告》并胡乱张贴车辆,一味以违停贴拖车等措施胁迫小区业主就范,维权无门。各单位为任务政绩,开发商为无良牟利,强强联合无视并枉顾小区业主权益!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31
答复时间:
2021-01-11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应急管理局
答复内容:

丰顺县应急管理局关于群众反映

“锦江美景城业主停车难等诸多问题得不到妥善处理”留言答复


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留言。

    我局于2020年12月14日收到丰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丰检行公建》([2020]17号),反映了锦江美景城A、B区入口和小区内消防通道出现堵塞占用的情况,对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我局作为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对锦江美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提出三点要求:一、物业公司要依据《民法典》在消防安全各方面加强规范管理。二、适时开展消防演练,提升消防能力。三、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物业公司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犯。

    另一方面,我局进行实地调研,发现锦江美景城B小区多处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分三个阶段专项整治,希望通过整治还锦江美景城小区业主一个安全、和谐的小区环境。

    特此答复




                                                                        丰顺县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1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