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鑫叔
留言日期:
2021-03-25
主题:
小学现在为什么作业多得做不完
内容:
小学生,现在应该是按国家要求减轻作业,为什么现在不单单学校课本作业。还要课外作业。每天晚上还要所谓的微信打卡签到,还要拍视频,以前是跳绳录视频,现在做广播操视频,要背诵课文录视频,要朗读课外书录音,家长还要陪同,家长要检查。家长上班一天也累,有时还要上夜班根本没时间给孩子录微信。还有学校要求孩子买课外书学习,一学期就是几十本,还有练习册,练习册汤坑只有一家店有卖,学生的作业很多家长都不会,不理解的题目,现在不知学生难,家长更难,做完作业基本都十点多。(学生一年级,二年级) 望领导能与学校沟通,适量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3-25
答复时间:
2021-03-30
答复单位:
梅州市丰顺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感谢您关心教育,并提出意见。对于您提出的问题,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学校没有硬性要求学生每天都要打卡签到,对于部分体育项目部分学生拍视频是为了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对于作业问题,学校一贯严格落实上级的要求,并按要求切实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努力让每一位学生都享有充分展现与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特长的平台,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部分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学生为更好促进自己成长,自愿、自行购买了相应的课外书籍作为辅助,学校没有要求统一购买的现象,也决不允许此类情况的发生。

同时,也希望您遇到问题可直接与学校联系沟通,让我们携手共进,一起共育孩子健康成长,谢谢!


丰顺县教育局

2021年3月3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