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交通运输局

丰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丰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责

  

  负责人:林延钊

  办公地址:丰顺县汤坑镇站前路4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编:514300

  网址:https://www.fengshun.gov.cn/mzfsjtj/gkmlpt/index

  

  根据《中共丰顺县委、丰顺县人民政府关于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丰发[2010]10号)设立丰顺县交通运输局,为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

  一、职责调整

  (一)将原县交通局、县公路局道路交通执法的职责整合划入县交通运输局。

  (二)取消公路养路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公路客运附加费、水路运输管理费等交通规费的管理职责。

  (三)将交通行业技术标准、行业准入审核、等级评定、公信证明以及职业资格考核认定等事务性工作逐步交给事业单位和或社会组织。

  (四)加强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职责。

  (五)加强统筹区域和城乡交通运输协调发展的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安全质量等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实施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协调外贸货物运输,负责省内、跨市、县旅客运输协调管理以及汽车出入境运输管理,负责政府拨款的公路建设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组织实施国家、省、市、县重点和大型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协调或参与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负责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督和造价管理。

  (三)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对交通运输市场和交通基本建设市场实施监督、管理和调控,维护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平等竞争秩序,引导交通运输业优化结构、协调发展,负责公路、水路有关交通战备工作。

  (四)负责和组织公路及其设施建设、维护,指导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负责公路路政管理和运政管理,负责道路运输、经营性客货运输,站(场)、机动车辆维修、汽车租赁、公路运输服务、机动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指导公共客运工作。

  (五)组织水运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规费稽查,负责水路运输、水路运输服务,渡口、港航码头设施行业管理。

  (六)负责全县公路运政、水路运政、公路路政、港口行政等方面的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七)负责交通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查和上报工作,按有关规定对下属交通部门进行内部审计。

  (八)拟订交通科技发展规划,组织交通科技成果推广和开发,指导交通行业标准和规范的实施及监督,负责交通环境保护、技术专利、节能减排、设备管理工作。

  (九)组织协调和参与管理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利用外资工作,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指导交通行业行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和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承担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执法监督、检查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下属事业单位。

  (十二)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