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潭江镇

潭江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负责人:罗坤

办公地址:丰顺县潭江镇桥头街14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编:514371

网址:https://www.fengshun.gov.cn/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执 行上级的决议、决定。研究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 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各项制度,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两 个责任”,落实农村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体系,进一步增强党在农村的政治领 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的路线方 针政策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三)统筹制定区域发展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引导和扶持 各类经济组织的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导农村经济发展, 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和城镇 转移。积极维护社会经济秩序,营造公正、公平的发展环境,着 力解决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进程中的各种问题,提高经济发展的 质量和水平。

(四)统筹负责辖区公共服务工作。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 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民政、教育、 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土地流转、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服务等 方面相关政策。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建立健全群众办 事一次办结机制。推进便民服务平台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一窗 受理、集成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统筹负责辖区综合治理工作。承担辖区平安建设和社 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加强全科网格建设,夯实基层治理根 基。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 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 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 防疫、气象灾害防御、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

(六)统筹负责辖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实施辖区综合 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辖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农业、 生态保护、市场监管、城市管理、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卫生健 康、水政监察、殡葬管理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七)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基层自治水 平。发挥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 心作用,推进社会主义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好组织群众、宣传 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发挥村(居)民在基层社会治 理中的主体作用。

(八)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等社会 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内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 各种社会力量为辖区发展服务。

(九)编制本镇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 作,并指导、协调、监督村(社区)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 会计、审计工作。 

(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和 使用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乡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 服务和引进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