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丰顺 > 丰顺概况 > 地理环境

地理环境

2023-04-13

  丰顺县位于广东省东部。丰顺县辖16个镇1个国营农场,行政区域面积2710.2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34476人,常住人口495440人。人口自然增长率6.5‰。旅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53.1万多人。

  全县耕地面积3.388万公顷,粮食播种面积2.41万公顷,粮食产量12.20万吨。林地面积22.3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8.79%,活立木蓄积量591.15万立方米。

  丰顺县是全国地热资源丰富的县份,素有“九汤十八礤”之称,是著名的温泉之城,地热活动区遍布8个镇、24处,日动储量2.2万吨,最高水温92℃,硅、氟、氡等元素含量符合医疗用热矿水标准,具有分布广、储量大、水温高、水质好、高端开发价值高等特点,主要用于发电、旅游服务业、养殖业、公共汤湖洗浴、家庭洗浴等方面。新中国第一座地热发电站——邓屋地热电站就建在丰顺汤坑。

  重要矿产资源有铁、钨、铅、锌、钼、锡、铜、金和稀土等金属矿,花岗岩、高岭土、钾长石、叶腊石、水晶、石墨、云母等非金属矿。铁矿储量在2000万吨以上,属中型矿。

  土特产有:黄金姜糖、仙洞米粉、汤南面线、汤坑咸菜、油炸豆腐、汤坑牛肉丸、留隍云片糕、汤南菜脯、碗子粄、丰顺油茶等。

  主要旅游景点有千江温泉度假区、龙鲸河漂流、龙归飞瀑、揭岭飞泉、铜鼓峰高山旅游区、黄花村乡村游、八乡山、韩山生态旅游区及太平寺、济公殿、西岩寺、丰顺公园、坚真公园;有省内独特的畲族风情及埔寨“烧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