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丰顺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走进丰顺 > 丰顺概况 > 丰顺简介

丰顺简介

2023-06-30

  丰顺县建置于清乾隆三年(1738年),位于广东省东部、梅州市南端,毗邻潮汕地区,面积2706.44平方公里,下辖16个镇、1个国营农场,261个行政村、20个社区、2个管理区,总人口73.4万人,常住人口47.9万人。是中国温泉之城、中国电声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火龙之乡、中国金融生态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原中央苏区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国家卫生县城、省文明城市、省林业生态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交通区位方面,有梅汕高铁、广梅汕铁路、汕梅和丰华高速公路以及国道206、235、355线穿境而过,直达潮汕机场仅需40分钟。人文历史方面,是洋务运动领袖丁日昌、华夏女杰李坚真的故乡,泰国前总理他信、英拉的祖居地,53万多华侨遍布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朱德、陈毅、罗荣桓、聂荣臻、粟裕等著名将帅曾在此留下战斗足迹,是东江苏维埃政府和红十一军的诞生地。生态资源方面,森林覆盖率78.79%,拥有12万亩茶叶产业园,温泉资源遍布8个镇、日可采总量3.1万吨,全国第一座地热发电站建在丰顺。产业经济方面,培育了电子电声、装备制造、绿色饲料、钢铁、生物制药五大主导产业,是全国三大电声产业基地之一、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