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丰顺 > 各镇介绍

建桥镇

来源:本网   2022-05-07 17:11:53   点击:- 【 字体: 】  

  建桥镇位于梅州市丰顺县西北部,东接丰良镇,西与兴宁、五华县相邻,南连北斗镇,北与梅县区接壤,离县城37公里,与梅州市相距51公里(高速),206国道、丰良河贯穿全镇,梅汕高铁建桥站设在岗围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全镇总面积94.1平方公里,山地面积125470亩,耕地面积12375亩,其中水田10981亩。年平均气温为20℃,属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镇政府设在建桥村下坝。

  全镇以农业为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大力推广马铃薯种植技术,鼓励农户种植增收,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工程,环西红肉蜜柚、三社柑橘、郑屋番薯粉丝、环中和新和的精品水稻初具规模,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辐射效应明显,村集体和农民经济实力稳步增强。

  我镇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以“八个聚焦”,推动“八个提质”,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全面规划建桥镇的发展建设,提升圩镇周边环境、建设“一河九村,百里画廊”乡村风貌休闲带、实施道路沿线亮化工程;建设镇级产业,搭建厂房,引进企业,打造“振兴车间”。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以产业建设促新农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