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丰顺 > 各镇介绍

丰良镇

来源:本网   2023-07-27 09:37:52   点击:- 【 字体: 】  

丰良镇隶属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位于丰顺县中西部,东连潘田镇,南接北斗镇,西邻建桥镇以及兴宁市,北靠龙岗镇以及梅州市梅县区。1738年,丰顺始建县所在地(1958年撤销丰顺县,划入揭阳县,1961年恢复丰顺县原建制后县城所在地改设在汤坑镇);1965年属梅县地区,1983年12月撤销人民公社建制,原璜溪公社、兵营林场并入丰良人民公社成立丰良区,1988年属梅州市;2003年9月,丰良、仙洞两镇合并为丰良镇,是全国重点镇、广东省中心镇、梅州市“四大古镇”。

革命战争年代,黎凤翔、邓子龙等革命前辈曾在丰良孕育红色革命。丰良镇九龙嶂是粤东地区最早建立的革命根据地,朱德、陈毅、林彪、罗荣桓、聂荣臻等元帅都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

丰良镇辖区总面积249.61平方公里,现辖丰良社区居民委员会和莘桥、复兴、成东、成西、小椹、黄粗、布新、九龙、丰溪、西厢、丰京、双溪、太平、璜溪、丰田、三山、兵营、仙上、仙洞、新洞、仙龙、下山村民委员会,87个自然村。2022年底,总户数13912户,总人口63881人,其中农业人口46144人,非农业人口17737人。

丰良镇作为百年古城,自古就有“丰溪春涨”、“古榕夕照”、“龙山秋月”、“古寺溪桃”、“韩岽笼云”、“银瓶雯雾”等名胜美景,也有丰良文塔、普济桥、吴氏家庙、吴逸志将军故居、少师第、保福寺、保福堂、邹家围、石桅杆遗址、丰良公园、韩山森林公园、布新农业产业园、九龙嶂生态茶园等休闲景点,有丰富的温泉和高岭土资源,温泉水温92.5°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