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丰顺 > 各镇介绍

潭江镇

来源:本网   2017-10-30 08:56:30   点击:- 【 字体: 】  

潭江镇隶属于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位于丰顺县东北部,人口32198人。

潭江镇在韩江中游。东与饶平县新塘镇接壤,西与丰顺县砂田镇分界,东南与丰顺县留隍镇和潮州市潮安区凤凰镇毗邻,北与大埔县洲瑞、高陂、桃源镇相连。镇域面积为271平方公里,其中:有山地28.7万亩,水田8050亩。

潭江镇既是梅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 (畲族)聚居地,又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该镇具有上百年的历史古镇,韩江河东、西两岸都基本已通公路,以梅州潭江大桥形成以"H" 字型的交通网络汇集成枢纽中心,是丰顺县北部山区经济、文化重镇,并且是连接该县东留、砂田、小胜等镇及大埔县邻镇的交通枢纽和商贸中心。

大(埔)丰(顺)(五)华高速公路全长约130公里,沿途设置互通大埔县高陂互通、丰顺县潭江互通、留隍互通、丰良互通、北斗互通接汕梅高速,汤西互通、郭田互通、河东互通、终点于五华县横陂互通共9个互通出入口。大埔(高陂)至丰顺段将于2018年后动工建设,规划潭江设置高速互通出入口,届时将大大方便和解决韩江中下游两岸十几万人民群众出行难的根本问题。

潭江镇中心区的韩江西岸公路是属于省道S233线由梅州潭江大桥联接梅州、西阳镇、银江镇、砂田镇、潭江镇、留隍镇、归湖镇、潮州、汕头的重要交通主干线公路桥梁,沿韩江河的省道公路前往潮汕平原的路程距离最短、视线好、弯曲少。那里风景优美,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