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丰顺两会专题

曾永祥出席并讲话 廖茂忠出席 邱翠茂主持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来源:本网   2019-03-07 17:54:39   点击:- 【 字体: 】  

3月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图为大会现场(胡金辉摄)

县委书记曾永祥,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庆青,县政协主席邱翠茂,县政协副主席刘超平、蔡运林、曾庆珠、陈新化、郭春山、陈春妮,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谢录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邱翠茂主持。

唐秀娟、林剑、黄小南、卢佳亮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副县级干部;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49名,实到会委员216名,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十届丰顺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曾永祥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胡金辉摄)

曾永祥代表县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带领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始终紧扣加快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聚力“一区一带”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富民发展新路,围绕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围绕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围绕重大发展及时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丰顺改革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树立了新形象。

曾永祥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刻把握丰顺的使命担当,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奋力开创丰顺工作新局面。具体要做到五个“新”: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当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县委提出的“1333”思路举措和“八个争先”重点任务,当好深入调研、反映实情的“参谋员”,服务发展、造福群众的“战斗员”,改进工作、转变作风的“监督员”,理顺情绪、促进和谐的“调解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彰显新作为。二要在推动协商民主上迈出新步伐。要把协商民主作为凝聚民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细化协商内容、明确协商主体、规范协商程序、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努力突破思想观念的束缚,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有效地传递到社会各个阶层,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调动起来。三要在致力广开言路上拓展新境界。各位委员要珍惜人民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使讲真话、献良策成为政协工作的关键词,成为贯穿政协各项工作的鲜明特点。以兼容并蓄的姿态,广纳百家之言、汇聚各方之智,吸纳来自各个方面的不同意见。真正做到言必真、策必实、行必正,做到于民有计、于己有为,无愧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四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体现新追求。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协委员要视维护群众利益与反映民生问题为己任,俯身接地气,躬行连民心,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充分运用大会发言、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行职能的有效手段,及时掌握社会信息,准确把握阶层脉搏,全面汇集各界意见,助力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更加符合民心,更加顺应民意,更加贴近民生。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政协委员中的党员委员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努力做到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甘于奉献,切实在政协组织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按照全国和省、市政协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履职尽责,严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和各项纪律规矩,自觉坚守高地、锤炼道德品行,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标杆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曾永祥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可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议案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县政协主席邱翠茂主持会议(胡金辉摄)

邱翠茂认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成就事业、书写精彩的时代。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委员要自觉肩负起沉甸甸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新的历史担当新的行动能力,展现焕然一新的风采和作为。一要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委员。二要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委员。三要做求真务实、联系群众的委员。四要做敢讲真话、能出实招的委员。五要做珍惜荣誉、认真履职的委员。

图为会议现场(胡金辉摄)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主动作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丰顺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选举了陈春妮同志为十届县政协副主席,陈奕鹏、何镇新、刘辉响三位同志为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同时,因到龄退休等原因,会议同意谢仁泉同志辞去十届县政协副主席职务,苏维新、陈建新同志辞去十届县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部分市政协委员;没有安排县政协委员的县直正局以上单位和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办、县府办、县纪委办、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副科职以上工作人员等列席大会。

(县委办 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