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体育旅游联姻 催旺丰顺经济

2016年“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述评

来源:丰顺县委办   2016-11-30 09:02:05   点击:- 【 字体: 】  


(图为比赛健儿你追我赶)

(图为精彩绝伦的极限自行车竞技表演)

(游客在金德宝酒店温泉区泡温泉)

(千江温泉酒店温泉池游人如织)

为期两天的2016年“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1127日在丰顺县闭幕,虽然大部分赛事都是在雨中完成,但比赛不乏看点,吸引了不少自行车爱好者、游客及梅州市民观看,掀起丰顺自行车热潮,改变了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也带动了丰顺经济增长。

看点:新增公路赛项目

“喜德盛杯”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或公开赛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丰顺举办一次,如今已经连续第四年举办。前三届赛事都只有山地赛项目,今年新增了公路赛项目,分设男子普通组和男子公开组两个小项,这为赛事增色不少。

多名来丰顺参赛的选手告诉记者,比赛的地形没有太大的海拔变化,几乎除了个别爬坡,几乎一马平川,速度可达40公里/每小时甚至50公里/每小时,加上距离较长(如本届赛事普通组约20公里、公开组约34公里),十分考验耐力和技术等。如此一来,观众的观赛体验也有所不同。在公路赛中,大批选手会在一场比赛当中短时间内数次经过同一个地方,“刷刷刷”地以汽车般快的速度飞过,沿途观众都可以近距离感受自行车的速度与激情。受场地影响,山地赛则没有这种体验。

影响:催旺当地旅游经济

近年来,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及对健康休闲方式的越加重视,体育旅游成为了追逐的热点。我市也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设施和条件有了较大的改善,而丰顺拥有温泉等得天独厚的资源,自行车赛事成功举办多届,为体育与旅游“联姻”、进而催旺当地经济创造了条件。

比赛期间,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不少从珠三角和潮汕地区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在赛事举办地近距离观看比赛。来自广州的张文夫妇说,这两天在丰顺白天看自行车比赛、晚上泡温泉吃美食,成了一种独特的旅游体验。记者还在丰顺县城一些主要酒店了解到,赛事举办前和期间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据丰顺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体育赛事对旅游经济有明显的带动作用,自2013年举办自行车比赛开始,该县旅游总收入每年高速增长。今年110月,全县接待游客41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亿元,分别比增22.5%20.1%;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65.96万人次,旅游收入2.75亿元,分别比增23.6%25.8%

由此可见,体育旅游联姻,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丰顺的经济发展。

(卢胜文 胡金辉 徐珍珍 杜静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