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我县召开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筹备工作会议 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来源:本网   2018-10-24 17:53:18   点击:- 【 字体: 】  

图为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筹备工作会议现场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筹备工作会议,听取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赛前相关准备工作。县委书记曾永祥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将赛前赛中赛后各方准备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赛事安全、有序、圆满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有关领导,各工作组长、县体育局、企业技术代表的发言和活动筹备情况汇报。

曾永祥对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支持丰顺体育、公益等各项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已经在我县连续圆满举办了5届,今年是第6届,该赛事已经成为了我县的体育品牌赛事,对宣传推介丰顺,促进我县休闲文化旅游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同时,这也是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前5届赛事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第6届赛事办得更好、更成功、更有特色、更有成效。

曾永祥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一要办成一次“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快乐运动”的体育盛会。通过自行车骑行等各种健康有益的休闲体育活动,让人们在运动中享受生活、感受大自然美景、体验丰顺好山好水。二要办成一次展示全域旅游美景的盛会。通过这样一次盛会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擦亮“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的品牌;更好激发全县创文创卫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好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好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和顺之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丰顺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办成推动生态富民强县的招商盛会。要通过多角度、多渠道的宣传,让大家更加关注丰顺,参与丰顺建设;要围绕选手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认真做足准备,把第六届赛事办得安全、有序、圆满,让大家以愉快的心情、良好的状态共同参与赛事;要办得更好、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影响力,更好传递梅州正能量,讲好梅州好故事,展示梅州好形象。

曾永祥强调,要认真做足准备。此届赛事涉及面广、人员众多、赛事要求高,各工作组、相关镇要高度重视,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相关分管领导要一线指挥,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赛事顺利圆满进行。一是抓好比赛环节。要确保赛事规范有序安全进行,确保选手、运动员、参与人员人身安全;在比赛展示环节,要认真构思,尽快拿出方案,更好展现我县新的发展成果。二是抓好服务环节。要把运动员、游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在酒店、食品安全、服务等方面要加强监管,供电、通讯等配套服务也要同步跟上。三是抓好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环节。要做足预案,做好准备,始终保持良好的社会秩序。四是抓好环境卫生环节。要继续保持好的作风,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展示我县干净整洁的城乡面貌。五是抓好宣传工作环节。要多邀请媒体网站,多角度把比赛盛况宣传好,展示丰顺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充满激情热情干事创业的状态,吸引各方力量参与支持丰顺经济社会建设。

曾永祥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此届赛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立即行动起来,将赛前赛中赛后各方准备工作做得更好,确保赛事安全顺利圆满进行。

廖茂忠要求,各有关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赛事筹备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协调配合,抓好任务落实;二要把“赛事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和安全责任,仔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特别要做好公路赛道维修和赛道沿途村民的思想工作,确保赛事平安有序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活动筹备、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筹备协调组、宣传策划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活动的相关细节展开讨论和提出解决方案。

县委副书记、梅州丰顺新区管委会主任郑奕雄,县领导林剑、郑春鹏、黄纯忠、梁玉辉,以及第六届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活动筹备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办、县电视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