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2015年“喜德盛杯”山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将在丰顺举行

世界冠军任成远参赛,比赛时间:2015年11月15日

来源:卢胜文、胡金辉、徐珍珍   2015-11-13 11:45:01   点击:- 【 字体: 】  

笔者从丰顺县有关部门获悉,磨房200KM骑行丰顺活动余温尚未散去,丰顺又将迎来由海内外选手参赛的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据悉,2015年中国·丰顺“喜德盛杯”山地自行车国际邀请赛将于11月15日在丰顺县举行。此次邀请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冠名。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等13个国家以及全国业余自行车俱乐部的选手、极限自行车爱好者共1000多名选手参赛,参赛选手年龄在16-55周岁之间。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激情丰顺赛、骑乐温泉城”,旨在展示丰顺县便民健身运动成果,进一步发挥丰顺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特别是推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将丰顺城市建设、旅游产业、对外推广融合起来,展现城乡风采,拉动经济增长。活动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赛道设在丰顺公园内,赛道是按国家比赛标准建设的全新山地自行车赛道。活动内容包括国际山地自行车竞赛、极限自行车十强争霸赛、自行车企业产品展等。比赛项目包括: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粤东市民男子体验组、男子山地普通A组、男子山地普通B组、女子山地公开组、极限自行车十强争霸赛。本次赛事奖励总奖金为25万元;其中,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冠军奖金为20000元,极限自行车十强争霸赛冠军奖金为10000元,男子山地普通A组、男子山地普通B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奖金为5000元,粤东市民男子体验组冠军奖金为3000元。“喜德盛杯”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或者公开赛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丰顺举行一次,为广大市民献上一顿顿丰盛的视觉盛宴,同时也进一步向国内外的朋友们充分展示丰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的魅力。

据了解,此前11月1日举行的磨房200KM骑行丰顺活动取得极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既传播绿色时尚生活理念,推广健康环保的出游方式,宣传绿色低碳,又大范围有效地宣传丰顺县的绿色生态,丰富的旅游资源。“温泉名城,长寿圣地”给骑手们留下很深的印象。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参加的骑手1.3万人,每个人发数条丰顺山水、温泉等微信图文,再经微信好友转发,微信信息就达数百万条次,极大提高了丰顺知名度和促进经济发展;此外,该活动还为丰顺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实现县、企业、群众三赢。骑手来自广东全国10多个省以及美国等国家,该县的各酒店住宿从2个多月前活动报名开始就定满,就连毗邻丰顺县的揭阳市区的很多酒店都给骑手们定满了。活动前后几天,丰顺整个县城和周边的镇更是一床难求,各个饭店座无虚席,番薯、茶叶等土特产销售旺盛,景点景区的收入大大提升。


图为去年精彩绝伦的极限自行车竞技表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