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赛闭幕

来源:丰顺县委办   2016-11-28 09:03:10   点击:- 【 字体: 】  


(图为比赛健儿你追我赶)

(图为选手在比赛现场顽强拼搏,上演速度与激情)

(图为“常胜将军”郭鑫伟)

11 27 ,由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行业协会、市体育局、丰顺县政府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结束了山地赛的争夺,陈永景、黎海平、何冲和俄罗斯选手伊万分别以254125141331153619512117的成绩获得男子山地A组、男子山地B组、女子山地组和男子国际公开组冠军。

本次比赛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共进行了“公路组”和“山地组”两个组别的角逐。在昨日结束的“山地组”比赛中,共有男子山地A组、男子山地B组、女子山地组和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4个项目的比赛,由于山地组赛道全长约5公里,且大部分为山地道路,加之比赛首日降雨后场地泥泞,对选手的操控能力和骑行技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各组别的其他参赛成绩中,蒋秉勇、马伟南分获男子山地A组二、三名,武宁、李泳彪分获男子山地B组二、三名,唐景燕、朱晓云分获女子山地组二、三名,郭鑫伟、梁力麒分获男子国际公开组二、三名。

据了解,“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自2013年起已连续在丰顺县举办四届,至今已成为我市乃至广东省内的知名自行车赛事。该赛事旨在展示丰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展现自行车运动的风采,推动自行车运动的推广普及。

【花絮】

观众冒雨看比赛

本届赛事举办期间又逢阴雨天气,但这丝毫不影响观众的观赛热情。不少人撑着伞、披着雨衣,围在比赛起始点观看,给参赛选手加油。一些家长还把小孩放到肩膀上坐着,其乐融融。

参赛会友两不误

选手范斌第二次来丰顺参加自行车赛,他入伍时的战友得知情况,纷纷专程从附近的揭阳揭西等地来看望他,给他加油鼓劲。最终,他获得男子山地普通B组第19名。赛后,几名战友们兴高采烈地合影留念,共叙战友情。

选手点赞丰顺

俄罗斯选手伊万获得男子国际公开组冠军,表示感觉很不错。他觉得丰顺是一座美丽的山城,食物美味,当地人非常热情,如果有机会,明年一定还来参加比赛。

女子公开组冠军何冲说,丰顺的赛道比较泥泞,增加了一些难度,但比较适合发挥,相比于其他参赛地,丰顺的环境更美丽,气候也更好。

【人物特写】

残奥亚军魏国平: 满意在家门口的表现

“好冷啊。”26日上午,冷雨阵阵、寒风不断,选手魏国平在比赛结束后在记者面前打哆嗦。魏国平是梅江区人,在今年的里约残奥会自行车比赛中,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他与队友合作获得了一枚银牌。

魏国平说,残奥会结束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还在冬训中,没有比赛任务,便和一些好友组队回来体验下家乡举办的赛事。他参加的是男子公路公开组比赛,最终获得第10名。魏国平的主项是场地自行车赛,较少参加公路赛。对于这个成绩,魏国平坦言“尽力了,挺满意的”。

“常胜将军”郭鑫伟:

很遗憾没在家乡拿冠军

27日上午,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的比赛尾声,梅州小伙郭鑫伟第二个冲过终点,脸色有点凝重,还不停地摇摇头。他对这个成绩不满意,称很遗憾没能在家乡拿到冠军。

在前三届“喜德盛杯”赛事中,郭鑫伟每年都能拿一个冠军奖杯回家,参加国内其他赛事也有很高胜率。就在26日,他还在中国山地公开赛章贡站夺冠。该项比赛结束后,郭鑫伟马不停蹄地赶回丰顺参赛。在27日的比赛中,郭鑫伟在第一圈时还处于领先位置,第二圈后被反超,最终比冠军慢了两分多钟。郭鑫伟说,进入山地路段时,车辆出现故障,他为此花了不少时间来处理,导致被反超。有好友安慰他:第二名的成绩也挺好的。对此,郭鑫伟回应:“这可是在我家乡比赛。”言语中对冠军充满渴望。

(卢胜文、胡金辉、徐珍珍、杜静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