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国·梅州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

13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骑手逐鹿“温泉城”

来源:丰顺县委办   2016-11-28 10:15:53   点击:- 【 字体: 】  


(图为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宣布比赛开幕--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廖茂忠在开幕式上致辞--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深圳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伟龙在开幕式上讲话--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领导嘉宾为比赛健儿鸣枪起跑--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比赛健儿你追我赶--卢胜文、胡金辉摄)

(图为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为获奖选手颁奖--卢胜文、胡金辉摄)

2016年“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丰顺举行,今年新增公路赛

13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名骑手逐鹿“温泉城”

广东省内同类比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

“嗖------”只见一片花花绿绿的身影像一阵风似的从面前疾速掠过,便很快地消失在公路的转弯处。选手们你追我赶,场面激动人心,摄影师们不停地按动快门捕捉最精彩的场面,许多观众激动地呼喊着为赛手们呐喊助威……1126日至27日,由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行业协会、梅州市体育局、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丰顺县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冠名的2016年中国·丰顺“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丰顺县隆重举行。来自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南非、波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业余自行车俱乐部的选手以及极限自行车爱好者20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富士中国队高刚照,安道中国车队简志航、黄胜安、梁力麒,道卡斯(中国)车队詹懿凡、何冲等业界著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为广大自行车爱好者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竞技表演,选手年龄在1855周岁之间。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戚宇、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和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县长廖茂忠,以及省、市体育部门有关负责人,深圳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谭伟龙等领导、嘉宾,中央、省、市数十家媒体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幸福丰顺、骑乐无穷”,旨在展示丰顺县便民健身运动成果,进一步发挥丰顺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特别是推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将丰顺城市建设、旅游产业、对外推广融合起来,展现城乡风采,拉动经济增长。活动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活动内容包括1126日举行的公路赛和1127日举行的山地赛。本次赛事奖励总奖金为40万元,以及赠送品一批。公路赛赛道单圈全长6.8公里、山地赛赛道单圈全长5.4公里。其中,公路赛包括男子公路公开组、公路普通组;山地赛包括男子山地普通A组、男子山地普通B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喜德盛小熊车队在比赛开幕式上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极限自行车表演。精彩的表演和比赛吸引了近万人前来观看。国内外山地体育运动爱好者、极限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国内知名品牌企业、新闻媒体记者都聚焦丰顺。

比赛现场,选手们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激情角逐,挑战极限,顽强拼搏,上演速度与激情。经过比赛,来自RION骑行服饰车队的蒙古选手米卡夺得男子公路公开组冠军;来自中国伤残骑士车队候栋乙夺得男子公路普通组冠军; 来自Tci车队的选手陈永景夺得男子山地普通A组冠军;来自浙江飞龙体育车队的选手黎海平夺得男子山地普通B组冠军;何冲夺得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来自XDS小熊车队的选手SeledkovIvan夺得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的冠军。中,男子山地普通A组、男子山地普通B组、女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公路普通组冠军奖励现金3000+价值3980元喜德盛霸道3.0整车+奖杯,男子山地国际公开组冠军奖励现金6000+价值5000WTB真空轮组+奖杯,男子公路公开组冠军奖励现金6000+价值6000DT轮组+奖杯。

“喜德盛杯”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或者公开赛自2013年开始每年在丰顺举办一次,已经连续第四年举办该赛事。今年的赛事新增了公路赛项目,精彩的比赛吸引了20000多名观众围观,活动为该县广大市民献上一顿顿丰盛的视觉盛宴,同时向国内外的朋友们充分展示丰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特色,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温泉之城”、“中国长寿之乡”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广东省内同类比赛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赛事。市民反映,比赛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规格高、规模大、赛道好、影响大、效果好,促进了该县绿色环保,带动了市民低碳出行,带动了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丰顺的形象和影响力、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增加群众的收入,有效推动该县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实现县、企业、群众三赢。赛事的成功举办在全国乃至国际引起了较大反响

选手们纷纷对丰顺良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客潮文化、魅力山水、特色美食以及堪称“亚洲第一”的养生温泉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表示由衷赞叹。多名参赛选手兴奋地告诉笔者,他们参观了丰顺的景点景区,泡了丰顺温泉,还品尝了丰顺可口的特色美食,感觉丰顺无论城市环境,还是景区景点,都太美了,小吃也美味可口。他对该县丰富的温泉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招商环境大为赞赏,认为丰顺的发展充满了无限商机。

比赛期间丰顺县游客纷至沓来,各主要酒店、主要景点连日火爆,再显土特产销售旺盛、“一房难求”的现象2013年开始举办的该项自行车比赛大大促进了该县旅游业的迅猛发展,2013年旅游总收入比增61.6%2014年旅游总收入比增44.6%2015年旅游总收入比增30%今年110月,全县接待游客414.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亿元,分别比增22.5%20.1%;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65.96万人次,旅游收入2.75亿元,分别比增23.6%25.8%

(卢胜文 胡金辉 徐珍珍 杜静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