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比赛侧记

逾千名“骑士”雨中竞逐争头魁

来源:本网   2019-04-15 23:19:12   点击:- 【 字体: 】  

来自云南的马皓(左)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日前,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完美收官。在为期两天的赛程里,分别进行了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的角逐。

来自山东的李洪凤获得精英女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比赛首日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小雨并没有浇灭观众似火的热情,现场市民观众撑着伞为场上选手喝彩鼓劲。来自天津、辽宁、江苏、山东、甘肃、青海、中国香港等省和地区17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1200多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在雨中展开激烈角逐。雨后泥泞的山地赛道更加考验选手的操控能力和骑行技巧,运动员们穿越山岭、斜坡等赛道,冲过终点线时已是一身泥迹。

参赛选手正在清洗脸上的泥(胡金辉摄)

经过两天的精彩比拼,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陆续产生。马皓、李洪凤分夺精英越野赛男子、女子冠军。刘苏宝、方蕾芡、蔡云龙、刘勇、金招伟、张俊分获男子(13-16岁、17-18岁、19-29岁、30-39岁、40-49岁、50-60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薛子凡、吴青秋、史庆兰、王春华分获女子(13-16岁、17-18岁、19-39岁、40岁以上)公开组越野赛冠军。洪航、姚变娃分获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云南队选手获得团体接力赛冠军。

来自云南的马皓获得精英男子越野赛冠军(胡金辉摄)

“这两天阴雨天气,对我们参赛选手来说相对有利,赛前热身和比赛期间的气温更适宜,使得比赛能更好地发挥。下雨天山地赛道难度加大,但我们提前一周来到丰顺训练,熟悉赛道,全身心投入备战这一场比赛。”马皓说道。来自云南的马皓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员,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自行车山地越野的决赛中夺冠。赛后马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丰顺站的比赛成绩相当满意,超乎预期,同时他也被这一站观众的热情打动。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对丰顺的环境大加赞赏(胡金辉摄)

“自行车是一项绿色阳光的运动,通过精彩的比赛向全民倡导低碳出行,健康生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郝强表示。自行车赛事是丰顺一张名片。丰顺县拥有国家标准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此前已经连续六届成功举办“喜德盛”杯自行车邀请赛,此次高级别、高规格的全国自行车联赛成功举办,更是进一步擦亮了“和顺之城”的城市品牌。

团体接力赛现场(胡金辉摄)

“体育搭台,经贸唱戏。丰顺自然环境非常优美,温泉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又有百亿电声产业,可以因地制宜,借助特色自然风光、人文环境、产业优势作为宣传点,结合自身资源特色办赛,发挥‘体育+’的优势,促进体育休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郝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与梅州、丰顺加强密切的合作,一如既往甚至更大力度支持梅州丰顺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做好赛事筹备工作的指导。

(胡金辉、林玉莹、郑坤、叶思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