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将在“和顺之城”举行

来源:本网   2019-03-20 16:15:24   点击:- 【 字体: 】  

本报讯 笔者从丰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电声杯”梅州丰顺站将于4月13日至14日在丰顺县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将在“和顺之城”竞相角逐。本次比赛活动参与对象为来自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新疆解放军、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各省和地区20多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共约400人;来自全国业余自行车俱乐部的选手、业余自行车体育运动爱好者800多名。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主会场设在丰顺县新世纪广场;比赛赛道设在丰顺公园内,其中,业余赛按国家比赛标准2013年建设的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专业赛按国家新的比赛标准新建设的标准山地自行车赛道比赛。此次山地自行车联赛竞赛项目有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

该项赛事是国内高级别、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必将成为丰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电声电子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本次赛事的举行正是丰顺县落实市委陈敏书记关于“三进一出”的要求,通过赛事吸引更多游客和客商来丰顺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休闲旅游、享受生活、投资创业,同时也进一步向游客充分展示了丰顺蓬勃发展的电声百亿产业、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美丽城乡,让更多的人感受“电声之都”“温泉之城”“长寿之乡”“和顺之城”的魅力。据了解,丰顺县已连续六年成功举办“喜德盛杯”国际自行车邀请赛,为此次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丰顺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市委提出的“123456”的思路和举措谋划推进丰顺各项工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市“一区两带六组团”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养生、温泉旅游、体育休闲“三大品牌”,建设梅州“南大门”、潮汕“后花园” ,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之星,努力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财丰”与“人顺”同在,为梅州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5311”绿色产业体系,实现“六争六补”作出丰顺贡献。在百亿电声产业发展上,丰顺以创新驱动为抓手,依托创建电声科技小镇,加快电声产业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推动电声产业迈向中高端、做成大产业,力争5年内实现产值200亿元的目标,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电声之都”和“国际声谷”。据悉,2018年,丰顺县电声产业实现产值105亿元、增长2.9%;接待游客7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7.9亿元,分别比增20.1%和18.9%。2019年春节假期丰顺县接待游客达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4.6%;旅游收入达到4.23亿元,同比增长12.3%。

(胡金辉 郑坤 叶思琪 胡小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