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

提升国防意识 履行国防责任!梅州丰顺汤西镇开展国防教育课暨主题军事日活动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22-05-31 17:52:12   点击:- 【 字体: 】  

  近日,丰顺县汤西镇与县人武部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课暨主题军事日活动,丰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罗小平,汤西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各村民兵连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共100余人参加。

截图-2022年5月31日 17时55分43秒.png

  活动特别邀请县人武部部长罗小平作了主题为“提升国防意识 履行国防责任”的国防教育专题授课。课上,罗小平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战略要点,并结合当前战略环境,对我国周边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还结合实际对武装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授课主题鲜明、思路开阔、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事例说明,使全体参训人员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

截图-2022年5月31日 17时56分4秒.png

  活动当天,汤西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书记、各村民兵连长、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等相关人员还进行了打靶实弹练习。县人武部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81式步枪名字的由来,枪支弹药的使用方法,并就持枪、瞄准、射击等要领进行讲解并实操。随后,参训队员听从指挥,昂首阔步,井然有序,列队向前,在安全员的指引下,专心致志,全神贯注地完成了实弹练习。

截图-2022年5月31日 17时56分22秒.png

  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有部分队员的实战射击还取得了10环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汤西干部的英姿风采。参训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主题军事日活动,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更进一步提升了军事素养,增强了国防意识,也拥有了更加坚定的国防责任使命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