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梅州丰顺县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2022-06-02 17:10:39   点击:- 【 字体: 】  



  5月27日,由丰顺县史志办公室和县教育部门联合组织的丰顺县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首场活动在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举行。该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内容包括送党史书籍、红色故事书籍、红色革命宣传册,参观党史宣传牌,开展党史宣讲等,旨在推动全县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建设的接班人。





  27日下午,在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会议室,县史志办副主任曾杏美向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党史书籍和《丰顺县重要革命斗争历史简述》宣传册,举行了赠书仪式,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校长陈丽萍代表学校接受赠书。随后,曾杏美向在场的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师生代表共100多人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知识普及课。曾杏美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生动的语言,向在场师生简要介绍了丰顺县主要红色革命遗址基本情况,通过几个红色小故事增进了大家对革命斗争历史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据悉,接下来,丰顺县史志办公室将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丰顺县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