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国防教育

汤南镇开展2022年“军事日”暨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2022-06-30 10:32:55   点击:- 【 字体: 】  

   近日,汤南镇开展2022年“军事日”暨国防教育活动,通过国防教育和形势战备教育、轻武器实弹射击等形式让镇村干部职工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军事素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罗小平同志进行国防教育现场授课,县政协副主席、汤南镇党委书记罗炳元同志主持会议,汤南镇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各村书记共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防教育和形势战备教育、轻武器实弹射击两部分。国防教育授课现场,罗小平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并以“提升国防意识 履行国防责任”为主题,普及了国防基本概念,阐释了为什么要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国防教育,乡镇领导干部应该要履行哪些国防责任,分析了中国的国防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以及加快国防和军事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基层如何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随后参加实弹射击活动的人员身着迷彩军装、冒着小雨前往县射击场,在教官的指引下现场了解81-1式自动步枪的武器部件、性能、射击要领和注意事项,随后一行人进入角色有序完成体验射击5发和考核射击5发。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镇村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接下来,汤南镇将以此次“军事日”国防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而在汤南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