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粮食信息专栏

丰顺县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丰顺县粮食局   2017-10-18 09:19:34   点击:- 【 字体: 】  

根据梅州市粮食局、农业局、教育局、科学技术局和妇女联合会《转发广东省粮食局 农业厅 教育厅 科技厅 省妇联关于做好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丰顺县粮食局、农业局、教育局、科技局和妇联通力合作,开展以“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一、粮食增收进农户

县农业局组织农业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粮食种植、收获、干燥、储存等专业知识。并举办水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农技推广项目粮食高产创建技术培训班等,提高农户粮食种植和收储技术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增效。



二、优质粮油进家庭

县粮食局在县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爱粮节粮系列宣传,引导消费者爱粮节粮、科学消费,保障身体健康,促进粮食消费升级。

三、爱粮节粮进学校

县粮食局、农业局、教育局、科技局和妇联等部门联合,在汤坑镇第一中心小学,举办爱粮节粮科普知识讲座。宣传讲解世界粮食日的由来、我国粮食安全形势、世界粮食供给状况、粮食作物的生长、健康消费、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号召学生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