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粮食信息专栏

丰顺县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抓早抓紧抓落实

来源:丰顺县粮食局   2017-02-20 15:43:29   点击:- 【 字体: 】  

按照《梅州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法》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梅州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抓早、抓紧、抓落实”要求,采取措施狠抓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

该县的主要做法是: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分别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和县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部署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修改完善了《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并要求县直各成员单位和各镇政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对照指标要求,补齐短板,确保考核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二是落实考核责任。为确保考核责任落实到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春鹏主持召开了由13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业务股长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对考核内容和指标进行解读,并按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逐项分解落实。县直成员单位严格按照指标分工,落实专人,主动对接、对号入座,密切协调、紧密配合,深入查找了短板问题,扎实做好了补短板和佐证材料收集等工作。三是强化沟通联系。为加强上下联动,实现考核工作有效运转,郑春鹏常务副县长带领县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和业务股长到市粮食局联系汇报沟通考核工作;该县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了县直单位之间的统筹协作和对口市直单位的沟通联系。

目前,该县考核工作正有序推进,下一步将组织粮食考核工作专项检查组分别到各成员单位检查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确保考核工作质量和进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