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粮食信息专栏

市粮食局开展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培训和演练

来源:丰顺县粮食局   2017-02-20 15:42:26   点击:- 【 字体: 】  

按照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粮食供应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27日,市粮食局开展粮食应急保障和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培训和演练。市粮食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粮食局长和业务股长、市粮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市有关粮食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培训邀请市应急办专家陈志伟就应急管理基本理论进行授课,市粮食局监督检查科就粮食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进行培训。演练以闽粤赣地区发生特大洪涝灾害,我市大部分城乡受灾,交通受阻,电力大面积断供,多个县(市、区)粮油价格快速上涨,大幅波动,供需严重失衡,出现了较大面积粮油断供形势,并叠加出现重大粮食质量安全事故为背景,模拟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决策、指挥和协调的过程。通过开展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粮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锻炼了粮食应急队伍,检验了粮食应急预案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