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丰顺县“12 •4”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文艺晚会在新世纪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共享法治宣传饕餮盛宴 共奏法治丰顺恢弘乐章

来源:本网   2020-12-07 11:38:50   点击:- 【 字体: 】  

  12月4日晚,丰顺县新世纪文化广场华灯璀璨,气氛热烈。广场正中舞台的LED大屏幕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字样格外醒目、熠熠生辉。

  一年一度的“12•4”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文艺晚会又如约而至,成为了群众期待的年度法治宣传盛事和文艺大联欢。此次活动由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共同主办。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超平、县政协副主席曾庆珠、郭春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春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加钦、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和县直正科以上单位和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汤坑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1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上7点30分,伴随着热情欢快的开场舞《盛世花开》,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现场致辞。

  石远平指出,值此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我们在美丽的新世纪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 宪法宣传周文艺晚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石远平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群众真诚的信仰。

  石远平指出,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需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扩大宣传覆盖面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宣传融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格局,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养成尊法守法习惯。要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宣传与法律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落实普法责任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切实履行普法主体责任,推动宪法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让宪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打造普法新形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结合丰顺实际打造法治宣传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艺术化的手法,把抽象的法律变成生动活泼的艺术形象,让宪法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群众心坎里,让人民群众在法治丰顺建设中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此次活动是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召开和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后的首个宪法日,意义非同一般。整场文艺演出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线,安排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由县司法局干警自行创作表演的节目成为整场晚会的亮点,他们朗诵的诗歌《宪法在我心中》感情真挚、语言质朴、激情饱满,深情表达了对宪法的热爱和歌颂;快板节目《民法“典” 亮新生活》形式新颖、主题突出、节奏欢快,配合上司法干警们整齐划一的精彩演绎,成为全场的“吸睛”亮点,获得现场观众的热情鼓掌和阵阵叫好。该节目是县司法局为学习宣传民法典特地创作的普法新品,集普法宣传、民俗艺术和传统文化于一体,具有很好的宣传性、观赏性和艺术性,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此外,演出还贯穿了客家传统艺术五句半对唱《普法宣传进万家》、歌唱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歌曲《走进新农村》《客家金曲串烧》、民俗舞蹈《勤劳客家妹》、相声表演《过节那点事》等精彩节目。节目过程中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围绕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提问,吸引了观众的积极参与,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快的笑声。整场晚会主题突出、气势磅礴、节目丰富、催人奋进,与现场群众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法治之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