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12·4”丰顺在行动】宪法驻我心 法律伴我行
—丰顺县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2020-12-07 11:47:08   点击:- 【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学生学习宪法这门“必修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丰顺县司法局、普法办积极联合教育局,发挥普法讲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宪法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宪”在参观—组织学生到丰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参观学习

  县司法局、县普法办组织青少年学生到宪法馆参观学习。普法讲师通过图解展示、播放宪法视频等,详细讲解宪法的历史、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人的一生与宪法关系等知识,让学习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和感悟宪法精神。活动中,普法讲师充分利用知识竞答机现场组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活动最后,组织学生向宪法进行庄严宣誓,表达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墙留言,承诺认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好少年。

  “宪”在宣讲—积极开展宪法宣讲校园活动

  丰顺县普法讲师团、民法典律师宣讲团讲师充分把握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契机,将宪法宣传与民法典宣传有机结合,深入到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送宪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全面推动宪法法律宣传走进校园。讲师们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解读宪法地位、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由来、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的宪法法律意识,推动校园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在宣传—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校园活动

  丰顺县司法局、普法办、团县委部门等深入到丰顺县华侨中学,通过摆设咨询台、发放普法读本和宣传折页等方式,积极宣传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宪法法律知识,并一一解答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所产生的法律困惑,不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普法讲师们通过与学生面对面宣传、互动式交流,全面普及宪法知识、传递宪法声音、诠释法治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宪”在学习—深入开展“宪法晨读、宪法宣誓”活动。

  全县各中小学在“宪法宣传周”开展期间,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围绕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等,以老师领读的形式,组织青少年学生集体朗读,共同营造学法氛围。同时,在神圣的国旗下,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使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中,增强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激发了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主动性,凝聚全体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强大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