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普法栏目

丰顺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会

来源:本网   2020-12-10 11:16:14   点击:- 【 字体: 】  

  12月7日,丰顺县司法局在4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由丰顺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淑斌主持,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共4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徐淑斌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好司法行政各项业务。更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展现新作为,在推进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司法行政人的责任担当。

  随后,分别由丰顺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蔡昌雄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由省党代会代表、公证处主任王桂珍对省委十二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蔡昌雄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等方面详细解读了讲话精神,并从多维的角度讲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解读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自主学习,对标对表,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全会精神,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实现人生目标,升华人生价值。

  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我县曾永祥书记、廖茂忠县长和县公证处王桂珍主任列席了此次会议。

  宣讲中,王桂珍介绍了会议期间严格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大会的召开情况,指出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意见》决议。强调要落实好这次省委全会部署,关键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上。要牢牢抓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这个总定位、总目标,对照“四个新”和“两全两高”的使命要求,提纲挈领深入学、深入悟、深入去践行。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